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

吧中生


以前还在学校的时候,完全不知自己身为吧中生的优势与幸福。如今离开了学校,进入了另一个全新环境的学校,才晓得吧中生的优势与幸福。
还记得刚进入拉让师范学院时,因为别人的成绩比我还要优秀,为此我还自卑了很久……但后来我清楚了解,其实我并不差。在功课方面,我或许不比别人优秀;但我非常肯定的是,除了成绩以外,我在各个方面都比别人强,都比别人有经念。这是我非常肯定的一件事……
清楚了解这件事后,我人也变得自信多了……
吧中生们千万别认为我们不好,其实我们都比其他人来得幸福及优秀。虽然我们有时须一人分饰许多角色,在不同的角色上我们都必须扮演不同的人,但这些都是对 我们的一种考验……你们是否曾抱怨过工作及责任太多,太重了呢?我不否认我曾经抱怨过,因为当时的我还不了解也还不成熟……不过如今,我很感谢老师们给我 机会担任那些要职位,它让我增添不少经念也让我懂得应付那些压力及责任。
其实我们是幸福的……我们有老师们的关心,问候;有同学朋友们的问好及关怀……我们远比他人幸福多了……至少我们在六年的中学生涯里,不只学到了课本上的知识,也学到了许多课本里学不到的事情。我们在吧中的日子里是充满色彩的……它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回忆……
所以还在吧中就读的你们,珍惜在那儿的日子,好好享受在那里的快乐与悲伤…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会认为它是美丽的。
记得吧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,无论日子过了多久,它都会永远欢迎我们,因为我们是吧中生……
但对我来说,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无法成为真正的吧中生,因为我比大家早了一步搭上前往梦想的列车……我无法获得身为吧中生的毕业证书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