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

打击与想念

我连续失去了两个最亲的亲人,连续遭受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,一个奶奶及一个外婆。还记得当她们知道我进了师训后,那开心的表情是我这辈子无法忘记的。她们都替我开心,为我感到骄傲。

我记得奶奶曾问过我,砂拉越很远吗?我回答她不远,还说到时我毕业时我还会买机票带她过去,让她实现这辈子无法坐飞机的遗憾。那时奶奶很沮丧的说或许她已经等不到那天了,我很不高兴的告诉她,她要很长命,她不止要亲眼看到我毕业,还要看着我嫁人,当我的主婚人,看着我怀孕,生个曾孙给她抱抱等等,我说了很多很多……不过现在已经无法实现我的诺言了。

我也记得外婆也曾告诉我到了那里后好好读书,我也答应了她,还答应她到时毕业后带她回中国看看,回去看看她的家乡,探探她的亲人。那时她看我的眼神很复杂,我不知她在想些什么。那时的她已经身患重病,无法下床了。但我一直深信着她会好起来的,因为她是我永远最硬朗的外婆。

没想到却在12/12凌晨两点多收到的电话打碎了一切。那时我还没睡,不知怎么了,就是迟迟无法入眠,接到舅母打来的那一刻后,我更加没睡意了。舅母说外婆进了紧急室。我要求爸爸让我跟去,起初他不肯,但最后还是拿我没辙,让我跟着去。

看到外婆的那一刻,我知道她已经要走了,但没想到医生却给了我希望,说她没什么大碍,只是轻微的营养不良,呼吸有点困难,需留院观察罢了。我听后心中的大石放了下来,那时的我真的很害怕。

很巧的是第二天我上了神山,15号傍晚才回来。第二天又预先订好了要去学校住,根本没机会去探望她。本来打算从学校回的时候直接去医院探望她,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去,17号早上就接到妈妈的来电说外婆已经不行了,叫我赶快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医院去。

我来不及了,因为我到时外婆已经逝世了,我没看到她最后的一面。外婆也和奶奶一样在一个晴朗的星期三早晨离开了我。她们走时一句话也没留下,就这样毫无牵挂,很安详的走了……
我想她们两个如今已在黄泉路上相遇,一起上路了吧!

奶,家婆,我很想念你们!

没有评论: